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关注学生成长,汇聚育人合力——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生班主任会议

作者:时间:2019-03-15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生班主任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晨主持,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说明:C:\Users\admin\Desktop\班主任会议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晨在会上指出,大学班主任是班级的领导者和管理者,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中坚力量,在强化价值引领、开展思想引导、做好专业教育、促进学生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班主任,要切实履行好责任与义务,与辅导员分工协作、齐抓共管,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六个一”制度,即每学期参加一次班级活动、开展一次主题班会、进一次学生课堂、做一次谈心谈话,每月访一次学生寝室、与班委见一次面。他强调,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是所有师生的共同责任,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并希望班主任一要共同抓好学风建设、提高学生抱负水平,二要用好班级骨干力量、关注帮扶重点群体,三要当好学生知心朋友、培养选树真情校友。

说明:C:\Users\admin\Desktop\班主任会议2.jpg

会上,辅导员对各年级学生上学期总体表现、近期工作要点、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通报说明。班主任们围绕学院文化与学生特点,针对抓好学风建设、重视学生思想动态研判、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展开讨论。

此次班主任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深化了“全员育人”的工作理念,对提高学院学生管理服务能力,构建分工明确、协同合作的教学管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宋鹍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