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复旦大学教授为我院生物制药专业本科生作专题报告

作者:时间:2019-05-27点击数:

 

524日,我院生物制药专业邀请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Texas A & M University 教授、国际知名学者谭相石教授为生物制药专业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专业及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分为两个部分,谭相石教授先作了主题为“生物医药的现状、挑战和机遇”的报告。他以国内外大量翔实数据资料,突出展示了生物医药行业和专业的广阔前景、发展机遇、研究热点。第二阶段的报告中,谭教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主动免疫疗法和金属蛋白领域的研究。报告会上,生物制药专业师生围绕着肿瘤、阿尔兹海默症、免疫疗法等生物制药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踊跃提问,谭教授对很多有深度的提问给予由衷称赞,并深入浅出给出自己独到的见解。谭教授强调,创新能力对于生物医药企业和研究人员至关重要,他希望我们的同学努力学习,融汇贯通多边学科知识,立志做我国生物制药创新力的主力军。谭相石教授表示生物制药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专业,同学们应拓宽知识面,多动手实验,多思考,多质疑。最后,他再次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作为当今世界的医药学科前沿,生物制药专业的学生责任重大,要比别人更自信、更努力,才可能获得巨大的成功。

 

交流会持续3个小时,生物制药专业学生仍感意犹未尽,深受鼓舞。通过聆听报告及深入交流,同学们对生物医药领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自己所选择的专业前景有了更充分的信心;同时也深感责任之大、担当之重,促使他们对未来的学习、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规划。生物制药专业钱永常教授、陈渊教授及众多老师全程参加了报告会。

 

                                              (林定、卢继东、陈胖胖)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