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点介绍

林学(090700)

浙江农林大学林学学科始建于1958年,2011年被列为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2015年被列为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和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该学科于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拥有林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现有师资队伍64人(专任教师62人),其中正高34人。学科建有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农药高效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已形成一支以国家级人才、浙江省特级专家等为学术带头人与学术骨干的师资队伍。

学科坚持以亚热带区域的林业产业体系和生态体系建设关键问题为导向,围绕竹林、特色经济林、珍贵用材树种等开展新品种选育、高产高效经营管理、生态功能评价等应用基础研究和实用技术开发,下设林木遗传育种、森林培育、森林保护、森林经理、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5个方向,在森林碳汇、竹林、珍贵树种、南方特色干果和森林药材等领域形成了特色与优势。

学科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具有较为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较强的科学创新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道德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能够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及行政部门从事林业相关的高端科研、教学、技术推广与高层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