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生态学科“爱国主义教育及生态认识杭州一日行”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12-03点击数: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同时更好地传承守青山,护绿水,扶嘉木,育良材的学科文化理念,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学科内涵,传承学科精神,将专业知识贯彻生活。学科特决定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及生态认识杭州一日行”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生态学科

二、承办单位

生态学191

三、活动主题

爱国之行,始于足下,生态认知,源于自然

四、活动对象

生态学科全体学生,学科各位老师

五、活动内容

爱国教育·生态认知知识问答竞赛

时间:2019年12月3日

奖项设置: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

六、负责人

联系方式:13175705210 吕秀琴

13396582199 朱腾龙

各活动详细内容流程及活动时间请查看附件。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生态学科

2019年11月20日

 

 

 

 

 

 

 

生态191班“爱国主义教育及生态认识杭州一日行”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1. 寓教于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及生态认知教育

2. 活跃班级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升同学之间的亲密度,

3. 促进同学们对学科的了解,加强与学科老师的交流与互动

4. 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走出校园,锻炼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二、活动对象

生态191全体同学

拟邀请学科全体教师和生态1912位班助

预计30-40

 

备注              

主要联系人:生态191吕秀琴(13175705210),生态191章洁(18056648669),

生态191朱腾龙(13396582199),生态191李虹汲(18042318740

各寝室长(小组长)

 

三、活动安排

1.       时间:20191124日(第12周的星期日) 

2.       活动路线:浙江农林大学a操门口→浙江省自然博物馆→西溪湿地→浙江农林大学。 

3.       行程安排: 

时间

行程

备注

8:00—9:30

乘车到浙江省自然博物馆

车上可以玩小游戏(报数,脑筋急转弯,吃“鸡”游戏,击鼓传花等)(游戏内内容详见附件一)

9:30—11:00

参观浙江省自然博物馆

11:00—11:30

短暂的班会讨论会

各寝室代表发表参观感想和启发

11:30—13:30

午餐和短暂休息

同学们在博物馆附近自行解决午饭,,午餐后同学们可以结伴在附近商场游玩一小时左右,准时开车,逾期不候

13:30—14:00

乘车到西溪湿地

14:00—16:00

参观西溪湿地博物馆

生态认识学习和知识问答竞赛

16:00—17:30

回校

在车上同学们可以交流活动感想或由心理委员组织“国王与天使”班团辅导

四、费用预算

费用项目

预算金额

备注

租车费用

本校租车价格

生态知识及爱国知识竞答

奖金约1700

一等奖500元(1名)、二等奖300元(2名)、三等奖200元(3名)

附件一:游戏内容

“国王与天使”团辅

心理委员组织班级同学开展班团辅导“国王与天使”,根据前期班团活动中同学们抽签确定的“国王”和“天使”,大家互换礼物,讲述在活动开展期间的故事。

击鼓传花
主持人可以选择一些比较轻便的东西,如空的矿泉水瓶子,或者网球等比较容易得到的东西,要强调的是道具容易接住但不会砸伤,主持人拍手(或者敲其他东西)为开始,大家开始传递空的矿泉水瓶子,拍手结束时,矿泉水瓶子在谁手上,谁表演节目。
7游戏

大家按照一定的顺序开始数数字,123……那样数下去,逢到7的倍数(71421……)和含有7的数字(1727……)必须以拍手代替,后面的接着数下去。如果有谁数到带有7的数字或者7的倍数时用声音数出来了,就输,有谁没逢7就拍拍手的,也输。输了表演节目。

吃“鸡”游戏

用“我最喜欢吃鸡的xx(身体的某一部分)”让大家轮番上场把鸡身上能吃的部位说个遍,谁重复就表演节目

 

附件二生态知识及爱国知识竞答

生态竞赛题目将从学院题库当中随机抽取,爱国知识竞答题目将从马克思竞赛题库中随机抽取,此次竞赛将设置四级奖项,一等奖一名奖金500元,二等奖两名奖金300元,三等奖三名奖金200元。由学科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竞赛共准备55个生态题目(其中5个备选),55个爱国知识题目(其中5个备选)。共100道题目,除出题者外,全班参加竞答,竞答采取积分制,主持人出题后,大家开始抢答,由第一位举手的同学开始答题,答对一题加一分,没答出来或答错没分,最终按积分排名,最高者为第一名,以此类推。

稿件\爱国知识及生态竞答题目.docx

 

三、           前期准备

1.与各寝室负责人做好充分的沟通工作,了解旅游路线与行程,就相关的各类事项达成共识,并明确责任。提前了解有晕车症的队员,并做好相应的措施准备。

2.为全体队员讲解郊游当天的行程,让同学对行程有大致的了解。同时提醒全体队员们出行时应该注意的问题,例如不要私自离队行动,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穿轻便的服装和鞋子。

3.注意各项工作负责人需及时跟本活动负责人汇报各项工作的进程。

五、注意事项

1. 出发前由负责人做好有关出游安全,提醒队员们不要私自离队,要服从集体组织和管理,班级集体行动一致。

2. 不在景区、博物馆等公共场所乱扔垃圾、破坏公物和环境、扰乱秩序或大声喧哗。
3. 在游玩过程中,注意看护好自己所携带的物品,避免丢失或者损坏。
4. 出发前手机充足电,出游全程保持手机处于开机状态,方便联系。
5. 期间出现任何突发情况时,要及时上报负责人,负责人及时处理好应变工作。 

6. 在杭州主城区停车非常不方便,请大家严格遵守时间安排,否则会影响司机发车时间和集体行动进程。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