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林生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时间安排表

作者:时间:2020-03-05点击数:

各学科中心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充分做好防疫期间我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根据校科技处“关于推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及结题时间等相关事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基金项目申请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要求

(一)时间节点要求

学院时间安排:

1、2020年3月13日和3月25日,学院集中安排外审专家对学院老师的申请文本进行网络指导,请需要专家指导的老师,将申请文本于3月12日前发给院办刘华亮。

2、202045日下午1700前,科研秘书完成本学院网上审核工作,有问题的退回修改;

3、202046日下午1700前,科研秘书受理本学院纸质申请材料;

4、202047日-9日,学院分管院长组织人员完成本学院各类项目申请材料形审工作(有问题的科研秘书仍可退回修改);

5、2020410日,科研秘书收集并审核汇总本学院纸质申请材料;

6、20204 10日下午1400-17:00,科研秘书报送本学院纸质申请材料(包含系统导出的学院申请汇总表一份并加盖学院公章);

7、2020411日-13日,经学校审核有问题的申请材料,科研秘书需及时准确传达申请人修改;

8、2020414日-15日下午17:00前,科研秘书务必将学校审查退回修改的纸质申请书及相关附件材料一份、签字盖章后的《形式审查明细表》一份交至科技处。

申请人注意事项:

1.为了提高国家基金文本质量与中标率,学院要求今年需要申报的文本,在网上递交前至少需要1轮以上的专家评审,如确实有末发表或保密的内容可以考虑先行删除。

2、需要学院集中专家送审的老师,于2020年3月12日前将申请文本发院办刘华亮处,后期根据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完善。

3202045日下午1700前,申请人需完成在线填报工作;

4202046日下午1700前,申请人需打印纸质申请书(包括无纸化申请项目)一份及签字后的形审表送交学院;

5202047日-9日,申请人需随时关注系统,如申请书被学院退回,请申请人根据学院审查意见及时修改后提交;

6202049日下午1700,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统自动关闭,申请人务必在系统自动关闭前在线递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逾期未提交的,将视为放弃本年度项目申请;

72020410日中午1200前,申请人需报送纸质申请材料到学院,报送纸质材料包含:1)正式PDF版本纸质申请书一份需A4双面打印、纸质相关附件材料须与申请书装订在一起;2)《形式审查明细表》一份需申请人、科研秘书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3)提供5篇代表作的作者信息页(应包含全部作者、通讯作者、期刊名称、发表年代、卷(期)、起止页码)一份,并将上述信息用荧光笔标出,5篇代表作纸质材料顺序应与申请书中填写顺序保持一致;

82020410-13日,申请人需随时关注系统,如申请书被学校退回,请及时修改后于413日下午1700前提交,逾期未提交的,将视为放弃本年度项目申请;

92020414日-15日下午17:00前,经学校审查退回的申请人务必在此时间段将纸质申报材料送交学院。

特别说明:

1.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统截止时间为2020年49日下午1700,届时系统将自动关闭。申请人务必在系统截止时间前在线递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为防止该时间段系统拥塞而造成无法递交,根据往年经验,申请人务必提前安排好递交时间,逾期未提交的,将视为放弃本年度项目申请。

2.申请人须递交的申请材料务必为正式且符合申报要求的材料,进入学校形式审核环节后将不再退回给申请人进行正文内容的修改工作。

3.自然科学基金委在集中申请阶段的全部项目类型实行无纸化申请,申请材料中所需的附件材料,全部以电子扫描件上传。确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无法提供的,请申请人在申请书正文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中注明,并上传依托单位出具的说明材料扫描件。国家自然基金委将根据情况通知后续提供。

4. 2020年6月1日(含)以后截止申请的项目类型,具体要求仍以国家自然基金委单独发布的相应项目指南为准。

(二)文本论证要求

1.为确保完成本学院年度申报任务,同时为2020年获批立项打好坚实有力基础,现将学院具体时间安排见下表。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文本论证安排表

序号

时间节点

工作内容

1

2020.2.28

学院、学科组织阶段,以网络和通讯为主,完成第一轮评审。

2

2020.3.13-2020.3.18

申请人根据专家意见,进行文本的修改和完善,完成第二轮评审。

3

2020.3.25-2020.3.27

申请人根据专家意见,进行文本的修改和完善,完成第轮评审。

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要求

在结题材料提交阶段对结题材料暂行无纸化接收,对于2019年资助期满的资助项目,项目负责人应于202032016时前在信息系统中提交电子结题材料,逾期未提交的视为自动放弃本年度结题。纸质结题材料提交时间将根据国家自然基金委要求另行通知。

三、其他工作

请到期948、行业公益专项及国家林草局重点项目的负责人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关于组织到期948、行业公益专项及局重点项目验收的通知》做好验收准备工作。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2020年3月5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