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2-14点击数:

各班级、团支部:

为更好地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知识和理念,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唤醒大学生的就业自助意识,根据学校创新创业要求,决定举办院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

二、大赛分类

大赛设两个类别,分别为职业规划类和创新创意类。职业规划类以培养生涯规划能力为目的,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创新创意类以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为目的,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为导向。

三、大赛时间

2020年2月—2020年5月

四、参赛对象

全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职业规划类作品以个人形式申报(A类),创新创意类项目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申报(每个团队成员不超过4人)(B类),每个作品(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鼓励参赛者跨校、跨院、跨专业,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

五、参赛要求

(一)所有参赛作品、项目必须符合大赛的主题和范围,不得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技伦理相抵触。

(二)所有参赛作品、项目必须是原创作品或获得合法授权,不能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任何法律纠纷。

六、大赛组织

1.主办单位: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2.承办单位: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会

七、大赛安排

大赛自2020年2月启动,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各阶段安排如下:

(一)初赛阶段(2020年2月—2020年3月

初赛由各班级组织实施。只对参加A类选手的规划作品的文本(附件1)、B类选手的创新创意项目申报书(附件2)参加进行评选。各参赛班级要求在做好规划书的基础上进行班级选拔推荐参加初赛的选手及作品,3月30日前各班级根据规划书评分标准(附件3),组织班级评选,除毕业班外,每个班级择优推选出2-3名同学并把名单报到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处。

(二)复赛阶段(2020年3月

复赛对参加A类选手的规划作品的文本(附件1)、B类选手的创新创意项目申报书(附件2)进行评选,A类晋级名额为80个(据实际情况上下浮动五个名额),B类晋级名额视实际情况而定。

各年级在4月10日前完成选拔推荐工作,在A、B两个类别中共评选出15名选手,晋级学院决赛。

(三)决赛阶段(20120年5月

①线下评比:职业规划类(A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现场答辩 三部分组成,主题陈述限时 6分钟,职业体验感悟限时4分钟,现场答辩限时 5分钟。主题陈述主要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发展计划与路径以及自我监控等方面进行阐述。职业体验感悟部分要求参赛选手充分了解目标职业,明晰职业要求和展现个人职业能力,表达形式不限。

创新创意类(B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主 题陈述限时8分钟,现场答辩限时5分钟。主题陈述主要从项目来源、应用领域认知、项目依据和成果等方面进行阐述。

评委根据《决赛评分标准》(附件4)进行现场打分,按得分高低分别评选出各奖项,获奖名单将在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网站上公布。

②线上评比:每位选手据各自的职业规划书的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等进行线上PPT汇报演讲,由评委老师线上对每位选手进行打分,按得分高低评选出各奖项。

决赛时间、方式将另行通知,大赛获奖人员名单将在学院学生工作网上进行公布。

八、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共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各奖项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各班级要成立规划大赛活动工作小组。班长或学习委员任组长,成员由班委和普通同学代表组成,负责班级的活动宣传和组织,完成海选上报工作。

如有问题请联系

卜老师13867120909

宋老师17326089311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2020年2月14日

 

 

 

附件1:第八届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生涯规划书(A类)

附件2:第八届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意项目申报书(B类)

附件3:书面作品评分标准(A、B类)

附件4:决赛评分标准(AB类)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