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作者:时间:2020-05-22点击数:

为顺利有效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答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答辩组织形式和时间

毕业论文答辩由各学科组织

各学科一辩时间为2020年6月1日-6月7日。

各学科二辩时间为2020年6月8日-6月9日。


二、答辩前准备

所有毕业学生答辩前必须完成以下文档,否则将取消答辩资格,不予答辩。

1、浙江农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5月30日前完成毕业论文平台提交)

2、浙江农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含文献综述)(5月30日前完成网上毕业论文平台提交)

3、浙江农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审表(指导教师、评阅教师部分)(5月30日前完成)


三、答辩要求

1、所有毕业学生需在答辩前向所在答辩小组组长提交本人“论文抄袭检测报告单”,经答辩小组审阅后方可答辩。

2、每个毕业生要求200字左右的论文简介6-7份,答辩时分发给各评审教师;同时制作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和观点的PPT,介绍时间一般控制在5分钟以内。

3、答辩小组成员提问,原则上学生必须作答,时间一般为5分钟左右。学生答辩完所有的问题后,可继续在场参加答辩会。

4、答辩小组成员应始终参加答辩,有事需向组长请假。


四、毕业设计(论文)评分标准

1、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建议按以下三个环节评定:

⑴指导环节(100分):学生毕业环节进行情况分,由指导教师根据学生的完成情况及其论文确定,并必须在学生参加答辩前给出;

⑵评阅环节(100分):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分,由毕业设计(论文)评阅教师在学生参加答辩前给出;

⑶答辩环节(100分):学生答辩情况分,由答辩委员会(小组)根据学生答辩情况给出。

2、毕业设计(论文)以上三个环节分别按百分制评分。毕业设计(论文)总成绩分别由以上三个环节加权相加得到。具体计算公式:

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总成绩=指导环节分值×30%+评阅环节分值×20%+答辩环节分值×50%

3、毕业设计(论文)总成绩计算出来后,再按以下五个等级记载:100-90分为“优”、89-80分为“良”、79-70分为“中”、69-60分为“及格”、60分以下为“不及格”。

4、教师在评分时,可根据各环节的各项评分标准和专业特点,给出各项目分数,但该分数不得超过该项目的最高分;各环节成绩不得超过该环节的最高分。


五、注意事项

1、毕业论文抄袭检测,所有毕业生登录教务处网站,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的登录链接:http://zafu.check.cnki.net/进行论文检测。每位学生最多能检测2次,检测结果高于30%将取消答辩资格,请指导老师严格控制论文质量。(操作见“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工作的通知https://jwc.zafu.edu.cn/info/1012/5621.htm”附件1:中国知网-浙江农林大学毕业论文抄袭检测操作手册)

2、答辩由各学科组织,答辩小组由本学科教师组成。原则上要求交叉答辩。

3、答辩完成后,答辩小组经过讨论给答辩学生打好答辩成绩,并写出评语。成绩评定依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分标准》和《浙江农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分标准说明》;原则上要求评定的成绩优秀比例不超过15%,良好比例在45%左右,中等比例在30%左右,及格和不及格比例在10%以下。

4、具体答辩日期和地点查询毕业论文系统。


六、答辩后要求

1、6月9日前完成系统成绩录入工作。

2、6月10日前各答辩组组长及时将答辩成绩汇总到学科,由学科按照规定格式报送到学院。

3、学生需按照学院提供的模板整理毕业论文各项材料,按要求进行毕业论文装订,并于6月10日前将毕业论文打印纸质签字版及论文电子版光盘按要求统一交学院办公室学650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