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倾囊相送,共克疫时——林生院心理工作坊防疫专场

作者:时间:2020-05-25点击数:

一、活动名称

倾囊相送,共克疫时——林生院心理工作坊防疫专场

二、活动主题:用心防疫 用爱同行

三、活动背景:

4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防控工作进展和成效举行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介绍,在预防新冠感染方面提出防疫包,内容包括内服中药、外用香囊、鼻喷剂。中医药配制成香囊,佩戴在身上,靠香囊佩戴的挥发物质能够刺激血清IgA、IgG水平,调节机体的环境,提高免疫力。

香囊是古代劳动妇女创造的一种民间刺绣工艺品,是以男耕女织为标志的古代农耕文化的产物,是越千年而余绪未泯的传统文化的遗存和再生,通过活动也可以很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

林生院中药学专业的师生将运用所学知识,利用专业优势,帮助同学通过使用中药来增强自身抵抗力、抵抗新冠病毒,为自身增加一份保障。

四、活动的目的及意义:

为提高学生自身免疫力,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创建和谐健康校园,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构建积极向上、心理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同时为发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香囊传统文化,特举办本次“倾囊相授”助力防疫抗疫活动。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不断探索、积累而逐渐形成的独具特色的一门临床实用学科,是中华民族祖先遗留下来的宝贵文化遗产。

五、活动时间与活动地点:

活动时间:2020年5月25日中午11点——12点

活动地点:学六五楼中药植物标本馆、东湖食堂广场、活动中心广场

活动对象:浙江农林大学全体师生

六、活动内容:①线上线下香囊制作

         ②宣传防疫小知识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