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关于2020年暑假放假及假期安全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7-08点击数:


 

 

各学科、中心、实验室、全体师生:

暑假已经到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暑假期间师生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学校总体部署,现将暑假放假安排及假期安全等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暑假时间

(一)学生假期:76日——912

(二)教职工假期:

教师:76日——912日,913日报到;

行政人员:711日——911日,912日报到上班。

二、下学期学生开学时间

(一)1619级本科生和1819级研究生913日报到注册,914日开始上课。

(二)20级本科生106日报到注册,107日—8日入学教育,109日开始上课。

(三)20级研究生新生106日报到注册,107-10日入学教育,1012日开始上课。

三、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一)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1.全体教职工坚持每日一报制度,做好日常健康监控,严禁漏报、瞒报、谎报,确保学校、学院准确掌握教职工的健康状况。各课题组聘请的博士后、科研助理,由各课题组负责管理督促每日一报打卡。如有教工连续2天不打卡,校园通行码将自动转为黄码,必须14天内连续打卡满12天,方可转为绿码。

2.暑假期间校园继续施行封闭式管理,仍需教职工配合实行“一看二扫三测”并戴口罩进入校园。

3.暑假期间教职工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活动原则上都在省内开展,不得到国外以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访学等。教职工假期如出省,需提前向学院提出申请备案。

4.从省外回来的教职工,须提前告知所在学院,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须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申请进校。由省外来的新进教职工、访客等要凭来浙后近 7 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申请进校。根据学校有关通知,从 7 1 日之后,师生进行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所产生的费用由个人自行承担。

(二)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1.学校实行学生暑期留校申请审批制度。学生因考研考公、勤工助学、科研实验、实习实践、学科竞赛、文体备赛、疫情影响等原因,可申请留校。具体流程按照学校有关通知执行。

2.留校学生须每日早晚两次体温自测,寝室成员做好相互监督管理;及时如实填写“智慧浙农林”APP 的“每日一报”,如有校内发热情况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并自行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学校不安排专车接送;进出校门继续实行“智慧浙农林”APP 申请进出校审批制度。如有学生连续2天不打卡,校园通行码将自动转为黄码,必须14天内打卡满12天,方可转为绿码。

3.留校学生要服从学校、学院及导师的统一安排,留校期间合理就餐饮食、规范用火用电、科学实验操作、严防传销诈骗、注意交通安全、预防游泳溺水、远离自然灾害,确保人身和财物安全。留校期间原则上不离开临安,如非必要,尽量不出校园,出校园需要指导老师审核同意后,至少提前一天进行进出校申请。

4.如学生外出实习、社会实践或野外试验,要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做好个人防护,须由指导教师带队指导,确保每天安全报告。不得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活动。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到省外进行实验采样等工作,须单独提出申请,导师签署意见,交由学院审批同意。出省返回后须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申请进校。根据学校有关通知,从 7 1 日之后,师生进行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所产生的费用由个人自行承担。

5.留校学生原则上住在原寝室,但因学生公寓楼维修改造、空气源热水器改造等原因,部分学生须服从学校安排集中住宿。已录取为我校研究生的本校 2020 届毕业生,由学校或所在学院安排临时住宿。暑假期间,学校多幢公寓楼要进行墙面粉刷、节能改造、电器更新等一些列维修改造工作,会对部分留校学生带来不定期的断水、断电等生活不便情况,希望留校学生给予充分的理解和配合,并主动回避危险工作场所,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保管好个人财物。

6.外校考入的研究生新生,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假期不能提前进入校园。

四、暑期值班安排

(一)各学科、中心、实验室要认真落实暑期值班安排,如遇重大突发事件,要按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

(二)学院办公室、学生办公室值班安排已经录入“智慧浙农林”APP,师生可登陆“智慧浙农林”“值班安排”中查询,每日安排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各一名,值班人员要求在校值班,暑期师生需要盖章、访客审核、进校审核等提前与值班人员联系。

(三)暑假期间财务报账、校园进出管理、药配管理、后勤服务等,请按照学校相关部门通知执行。

祝全院师生暑假愉快!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202078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