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关于选聘2020级新生班主任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9-13点击数:

各学科、各位老师:

为贯彻落实《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推动学院优质教学科研资源转化为学生的教育管理资源,进一步完善我院学生班级管理建设和发展,促进班主任队伍的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根据《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班主任工作实施细则》要求,现面向学院内部选聘2020级新生班级班主任,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级班级设置和班主任配备数量

本科生班级:设置林学专业3个班(含森林保护方向),林学(中加合作办学)专业1个班,生态学专业1个班,生物技术专业2个班,生物制药专业1个班,中药学专业2个班,共10个班。本科生各班级配备1位班主任,原则上班主任学科专业归属和学生专业班级相匹配。

研究生班级:设置林生研201班(生态学、植物学)、林生研202班(森林保护学、微生物学)、林生研203班(森林培育、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林生研204班(林木遗传育种、遗传学、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林生研205班(林业竹林培育与利用方向)、林生研206班(林业生态学方向)、林生研207班(林业森林保护学方向)、林生研208班(林业森林培育方向)、林生研209班(林业林木遗传育种方向)、林生研210班(林业智慧林业方向)、林生研211班(中药学)共11个班。研究生各班级按学科专业方向配备班主任,一般相同学科专业方向的学硕和专硕2个班级由同1位老师担任班主任。

二、选聘原则

自愿报名、公开选拔、择优录取。

三、选聘条件

1.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理论基础,品德修养好,言行举止具有表率作用,有较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师德师风良好。

2.热爱学生工作,关心学生,能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具有较强的责任心,身心健康。

3.目前未担任班主任工作;近年来新引进的教师优先。

四、工作职责

1.本科生班主任具体要做到“六个一”:每学期参加一次班级活动,每学期参加一次主题班会,每学期听一次课,每学期与班级同学谈一次话,每月去一次学生寝室走访,每月与班委会成员见一次面。

2.研究生班主任具体要做到“五个一”:每学期参加一次班级活动,每学期与班级同学谈一次话,每学期与辅导员沟通交流一次,每月去一次学生寝室走访,每月与班委会成员见一次面。

五、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为保证班级管理的连续性,经聘任的班主任,原则上要求担任班主任4年(研究生班级一般是3年),如有特殊情况需要中途离岗的,需提前两周向学院提出申请,并做好工作交接,移交所有班级管理材料。

2.学院学生办负责制定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和总体培训计划,做好班主任的选聘、日常培训管理和考核等工作。年度考核合格的班主任依据相关规定发放相应的补贴,考核优秀的班主任予以表彰。

3.请有意向担任2020级新生班主任的教师于917日前填写《新生班级班主任申请表》交至所在学科;

请各学科专业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推荐工作,每个学科专业积极推荐2-3位优秀教师、青年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于920日前将拟推荐班主任名单报送至学生办,联系人:詹斌、陈秋秋,电话:637408139296813)。班主任名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后,发文公布。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202091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