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10-23点击数:


各团支部、专业班级: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于2020年10月29日召开至今已5年,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浙江省学生联合会章程》以及《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为切实加强我院学生会的组织机构建设,更好地发挥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拟定于2020年10月29日召开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围绕全国学联、省学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改革方案》和《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勤奋学习、锐意进取,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建设浙江省重点大学,争做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的推动者、实践者,为奋力推进我校 “双一流”高校建设贡献青春才智。

二、大会的主要议程

1.听取领导讲话;

2.听取、审议并通过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3. 审议通过《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

4.选举产生新一届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

5、选举产生出席学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

三、大会时间和地点

时间: 20201029

地点:东湖校区第一报告厅

四、学院学代会代表团和学校学代会代表团的产生和构成

(一)学院学代会代表

1.学院学代会代表团规模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拟定正式代表115名。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拟定正式代表65名。

2.学院学代会代表推选办法和上报要求

各班级代表推选工作由各班班长负责,各班团按照不超过10%的比例,差额推荐学院学代会参会代表,并兼顾性别、民族、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的比例。代表应在广泛征求班委会意见的前提下,由班级民主选举产生,填写《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申请表》(见附件1),《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申请表》(见附件2)并在102415:00前提交至邮箱lsytwbgs@163.com

3.学院学代会代表的条件

要求是具有中国国籍的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良好;有较强的学习、工作能力,有责任心,有奉献精神,在同学当中有一定的威信;无违纪处分记录。

(二)学校学代会代表

1.学校学代会代表团规模

根据学校名额分配,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参加我校第二十一届学生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17名,参加我校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22名通过学院学代会选举产生。

2.学校学代会代表候选人推选办法和上报要求

各班级校学生代表候选人推选工作由各班团支书、班长负责,各班级在推荐参加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中,推荐参加校学生代表大会候选人,并兼顾性别、民族、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的比例。候选人应在广泛征求班委会意见的前提下,由团支部推荐,填写《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十一届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简况表》(见附件3),并在102415:00前提交至邮箱lsytwbgs@163.com

3.学校学代会代表候选人的条件

要求是具有中国国籍的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良好;学习成绩优良,原则上成绩排名在专业(大类)前60%;具有学生工作经验,有一定的活动组织能力和议事能力;热心于学生工作,自觉为同学服务,有责任心,有群众基础,有一定代表性;无违纪处分记录。

五、新一届学院主席团候选人的要求、产生办法

我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分别拟定为3人,经民主推荐,代表大会按不少于20%的差额选举产生,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拟定为4人。候选人由班级团支部推荐,经学院团组织同意、由学院党组织确定。

班级团支部推荐的学院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应在广泛征求班级意见的前提下,由团支部推荐,填写《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名单》(附件4),《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名单》(附件5)并在102415:00前提交至邮箱lsytwbgs@163.com

六、注意事项

1.各团支委、班委应提高认识,积极指导本班同学重视学代会工作,并严格按照通知规定选举本班正式代表。

2.正式代表产生后不得更改。代表参与学代会时应严格遵守相关纪律,不得迟到,早退或缺席。

3.入场代表请携带学生证或校园卡,配合学代会学生代表资格审查工作。

4.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宋老师  电话:63740083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团委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会

                                   2020102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