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

作者:时间:2020-11-23点击数: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要求,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现将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公开如下。

 

一、改革自评表

见附件1

二、《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

    见附件2

三、院级组织工作机构组织架构图

说明: 42c01201957a42177f4254b6670c367


四、院级组织工作人员名单

见附件3

五、院级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

1、由各团支部、班委会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广泛征求选举单位广大学生意见的基础上推荐,提出本单位院主席团候选人推荐名单,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学院推荐人员情况表》和《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学院推荐名单汇总表》。

2、筹委会根据各团支部推荐的院主席团候选人名单按姓氏笔画进行汇总后,经资格审查,将院主席团候选人推荐名单发放至学院各个团支部。各团支部以民主集中制为原则,进行充分酝酿,经学院党委同意后,推选院学生会主席团、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各4名。

3、院团委根据各个团支部推选名单进行联合审查,审定4名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

4、对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考察,广泛征求各团支部意见。

5、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文件要求,经校党委批准,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由3名执行主席组成,执行主席候选人4名。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由3名执行主席组成,执行主席候选人4名。主席候选人经民主协商、充分酝酿、广泛征求团员青年意见后提出,经各代表团讨论,学院党委和校团委、校学生会同意后,提交代表大会差额选举产生。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实行不少于20%的差额选举。候选人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6.大会须有五分之四以上代表出席,才能进行选举。候选人所得赞成票超过实到代表半数方可当选。如果得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多于应选名额,则以得票多少为序取够应选名额为止。若最后一位应取名额出现两名以上候选人得票数相等的情况,或当选名额不足应选名额时,由大会主席团讨论决定是否进行第二次选举。

六、院级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20201029日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本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共计正式代表112名、研究生代表61名。

大会主要议程为:

一、院党委副书记致开幕词

二、听取和审议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三、审议通过《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

四、投票选举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五、投票选举参加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

七、院级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每年召开一次,各团支部代表推选工作由各班班长负责,各班团按照不超过10%的比例,差额推荐学院学代会参会代表,并兼顾性别、民族、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的比例。代表应在广泛征求班委会意见的前提下,由班级民主选举产生。

八、院级组织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

建立述职评议制度。组建以学生代表为主,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院团委等共同参与的评议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负责人每学期向评议会述职,评议会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对其进行全面客观的综合评价。建立以服务和贡献为导向的激励机制,参加评奖评优、测评加分、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等事项时,依据评议结果择优提名。

九、学院党委指导学生会组织工作情况

落实党委的全面领导。学院党委把学生会建设纳入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格局中进行统筹谋划,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委学生工作部统筹负责,团委具体指导,宣传、教务、人事、保卫等部门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学院党委定期听取学生会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大事项。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院团委共同研究学生会的规章制度、工作规划和工作人员遴选等重要事项。党委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分管学生会工作,负责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参与学生会管理。
十、院团委指导学生会主要责任人

序号

类别

姓名

是否为专职团干

备注

1

负责管理学生会工作的团委书记

宋鹍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