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林生院关于做好假期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12-15点击数:

各班级、学科、中心、实验室:

为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喜迎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现将寒假前安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一)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1、检查方式:各学科、中心、办公室、实验室组织自查自纠,学院组织检查。

2、检查时间:

1)自查自纠:2020 12 15 日至 20

2)学院检查:2020 12 21日至 22

(二)检查重点及内容

1、检查区域:实验室、实践基地、办公室、学院楼、学生寝室、研究生自习室。

2、检查的主要内容:

1)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急灯、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情况;电网线路运行情况等。

2)本科中心、实验室及实践基地安全:安全责任体系、用水用电用气、微生物(病菌种)、高温高压仪器设备、大型仪器设备安全、个人防护、危化品采购及储存使用管理情况,实验室有害废弃物的分类回收情况等。

3)学生寝室安全:宿舍内用水用电、设施设备使用情况;违章电器使用情况;学生未履行请假手续晚归或未归情况等。

二、继续开展安全防范教育

(一)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教育

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教育,全院师生员工应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外出、回家和返校途中,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到商超等人员聚集的地方活动,平时注意多通风、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校外访客继续执行访客系统填报审核后入校。

(二)安全教育

师生要遵纪守法,不参与各类违规、违法活动;要提高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诈骗,警惕传销等;要提高意外事故防范意识,预防火灾、溺水、踩踏等事故。

三、具体要求

各班级、学科、中心、实验室认真组织,仔细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检查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如不能按期整改的,及时书面报告学院,同时落实必要的防范措施,协调解决,确保安全。自查结果详细记录在《安全检查自查情况登记表》上,于 12 21 日上午10点前送至院办(学6503)。学院将组成安全检查组,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检查。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2020 12 1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