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关于开展 “百年绿色长征路·峥嵘岁月报国情” 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5-26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一辈辈优秀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责任与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带动广大人民投身绿化祖国和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创造一个又一个的绿色奇迹;一代代中华儿女听从党的召唤,艰苦创业、九转功成,将漫漫绿色长征路融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实践,保护山水林田湖草沙,传承中华优秀生态文化,构筑起中华民族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长城,绘就了美丽中国的壮丽画卷,彰显了中华儿女峥嵘岁月报国情怀。

浙江农林大学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特色和农林底色,致力于探索“生态育人、育生态人”浙农林模式,构建生态特色鲜明、具有较强农林标识度和较高社会知名度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通过“生态育人”的过程和途径,培育拥有与新时代新青年相适应的生态品德、生态品格和生态品行,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具有生态文明意识、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和区域现代农林业未来领导者。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深入学习党史,总结回顾党领导下我国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历程,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决定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全院师生

二、征文主题

征文以“百年绿色长征路·峥嵘岁月报国情”、“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或学习感悟,围绕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重大成就与突出贡献,歌颂家国情怀、时代精神、典型事迹、感动人物、难忘瞬间等。作品宏大叙事或小中见大均可。

三、征文时间

2021525日——2021618

四、文章要求

1、题目自拟,可加副标题,每篇不超过3000字。

    2、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清新朴实。内容紧扣主题,语言流畅。

3、形式包括纪实文学、理论文章、散文、诗歌、小说等。

4、来稿须为原创、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五、文章提交

1、请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参赛文章,来稿文件须按照“标题+ 姓名”的统一格式命名提交。

2、文末请附个人信息及学生证信息,具体格式请见附件。

3、稿件提交邮箱:linszzb@qq.com

4、同一作者各主题仅限提交一篇文章。

六、文章评选办法

1、学院组织对候选作品进行评审,确定获奖名单及具体名次。

2、奖项奖励设置

获奖同学将推荐至学校,同时获得精美奖品一份。

七、有关要求

1、参与作品不得违反四项基本原则、国家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如有违反参与者将承担一切不利后果。

2、尊重并保障参与作品的著作权,因参与人的原因所造成的著作权纠纷由参与人自行解决。

3、所有参与作品的版权均归原版权所有人所有。

4、所有参与作品谢绝一稿多投,如有发现,将会撤销其参评资格。如作者有其它用途,需提前告知。

5、本次征文不收任何费用,所有参与作品均不退还。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团委、妇联

                                         202152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