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圆梦感恩” 主题“微心愿”助学活动的通知

作者:那地热•牙生时间:2021-06-11点击数:



各本科生和研究生班级: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精神,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每个心愿都值得被实现。为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同时也为做好精准资助工作,学院将开展2021年“圆梦感恩”主题“微心愿”助学活动,帮助学生实现微小心愿、留下深刻记忆,助力学生完成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营造和谐共进、励志感恩的校园文化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圆梦感恩”主题“微心愿”征集

(一)征集对象

本次助学活动拟征集并实现100个左右“微心愿”。我院备案的2018-2020级本科和研究生资助对象均可提交,每人仅限提交1个“微心愿”。

(二)“微心愿”主题

以你的大学成长经历(感动、收获、遗憾),或你与师长、同学和母校的故事为线索撰写1则“微故事”。你可以诉说一直以来未曾实现的心愿,可以表达感恩师长、感谢同学的情怀,亦可为伴你成长的母校贡献力量等等。

(三)征集要求

1.可行性:“微心愿”应是具体的、可以实现的事项,可以是一件物品、一项事情、一次培训或者一个机会,要充分考虑现实可操作性、经费额度。

2.真实性:学生所描述的故事应情感丰富,实事求是,微心愿应为学生切实所需。

3.发展性:微心愿应贴近学生自身的学习、生活,有利于提升能力素质。

4.贡献性:微心愿可表达饮水思源、感恩回馈的情怀,亦可为学校或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二、组织实施

1.学生申请。通过线上线下并行的举措进行微心愿清单收集。线上通过“林生之家”公众号推送进行多人编辑微心愿清单和线上调查问卷填写收集或者申请加入林生之家微心愿QQ群(群号:696260352)获得《“微心愿”申请表》,填写心愿内容(“微故事”描述字数不超过500字)。申请人请于6月20日前将表格发送至林生之家微心愿邮箱:15129654801@163.com,联系人:姜凯文,联系电话:19818514921线下在学院办公室505设置微心愿征集站点,便捷收集各种诉求,个人可直接投递。个人微心愿应留下真实姓名、班级和联系方式,以便后期可认领实现。

2.学院审核。6月25日前,学院将审核“微心愿”内容,分门别类进行清单化整理,在全院范围内予以公布。

3.心愿认领。7月1日前,学院层面、各教工党支部、爱心人士均可认领学生“微心愿”。

4.心愿达成。认领对象在确认认领的“微心愿”后,要做到“精准化”提供服务,在11月30日前帮助实现。资助对象在实现心愿后,应及时向学院提交“微感言”,发送感言至林生之家微心愿邮箱:15129654801@163.com

三、工作要求

“圆梦感恩”主题“微心愿”助学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资助育人相结合的有效方式,是“精准资助”的实现形式,是引导学生感恩奉献、激发学生自立自强、倡导学生传递爱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请各班级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挖掘典型,组织学生资助对象积极提交“微心愿”,在广大学生中营造爱校感恩、自立自强、诚信友善、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20216月1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