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师生微心愿 党员助实现”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6-11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不断提升学院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师生微心愿 党员助实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开展师生微心愿 党员助实现活动是学院开展建党百年专题实践服务——“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旨在浓厚学院“家文化”内涵,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聚焦师生心声,提高服务意识,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具体举措,实际解决师生身边的各种“急难愁盼”的问题,有效实现师生需求的精准对接。

二、活动对象

1.申请对象:学院全体师生。

2.认领对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

三、征集要求

1.微心愿类型:微心愿可以是针对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问题提出金点子或意见建议,也可以是师生个人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急需解决的发展性问题或者物质上的迫切需求,要符合实际情况、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要能切实可行,能够具体实现。

2.征集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并行的举措进行微心愿清单收集。线上通过“林生之家”公众号推送进行多人编辑微心愿清单和线上调查问卷填写收集;线下在学院办公室设置微心愿征集站点,便捷收集各种诉求,个人可直接投递,或交给所在学科、班级后集中收集。个人微心愿应留下真实姓名、班级和联系方式,以便后期可认领实现。

四、认领形式

微心愿清单收集完成后,将按照微心愿类型划分为学院层面和支部层面。

1.学院层面:关于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金点子或意见建议,由院办、学生办牵头,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进行认领。

2.学科层面:有实际需要的师生提出微心愿,学院统一征集筛选后面向各个学科党支部进行发布,每名党员自愿认领或参与实现1微心愿,积极为师生排忧解难,着力办好师生实事。

五、时间安排

1.师生微心愿征集时间为2021611日—622日。

2.学院制定《2021年度为师生拟办实事项目清单》,做到清单化列出项目,并于630日前组织每名党员认领或参与实现1微心愿

3.认领对象在确认认领的微心愿后,要做到精准化提供服务,在20211130日前完成实现,并向学院提交相关记录资料(照片、联系对话等)。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

                                                                202161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