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宋丽丽教授获评全国“最美林草科技工作者”

作者:时间:2022-06-07点击数:

近日,中国林学会公布了2022年“最美林草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我校宋丽丽教授被评为2022年“最美林草科技工作者”,成为全国10名获此荣誉的科技工作者之一。

宋丽丽,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林草局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她长期从事香榧、山核桃等特色经济林果健康功能因子挖掘与功能评价、采后品质调控与加工工艺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5年来,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浙江省杰出青年和面上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973计划项目课题1项;以第一/通讯在《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New Phytologist》等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50多篇;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制定浙江省地方标准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件。

“最美林草工作者”评选是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 科技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国防科工局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林草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凝聚广大林草科技工作者以强大的创新自信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而组织开展的评选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林草工作者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积极投身林草科技事业,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https://www.zafu.edu.cn/info/1002/101523.ht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