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工作坊

作者:时间:2022-06-10点击数:

为全方面推进心理育人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林生院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坊,吸引了众多同学积极参与。

在一系列的活动之中,“感恩奉献,伴我同行”——心语心愿墙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学会感恩的积极心理品质。“心灵奇旅”校园寻宝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与户外活动、团体活动相结合,让同学们在亲身参与中相互启发,获得个人成长和感悟,关爱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团队协作与人际沟通能力。“心灵花园”活动通过认养多肉、种植植物、提交植物生长日志,让同学们在“心灵花园”开放日中相互交流心得体会,感受生命成长的过程,为彼此上一堂鲜活的生命教育课。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通过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团体辅导活动、小组交流与分享等各种形式让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深入人心,不断提醒同学们要树立身心健康的全面健康观,建立预防为主,自我保健的意识,引导学生及早发现心理不适并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学院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生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助人自助共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借助朋辈之间的力量,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功效。

(侯丽芳)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