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新进教师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2-09-14点击数:

9月10日,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郑炳松,校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林海萍教授,全体新进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工会主席楼雄珍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郑炳松代表学院向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进教师提出殷切希望。郑书记希望新教师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珍惜教师岗位,在新的岗位上认真学习,克服困难,快速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郑书记指出,作为教师,要强化责任意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新形势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服务等都是高校教师应尽职责,要意识到作为教师的责任重大,同时,大好形势下施展才华的空间也巨大,希望大家在林生院这个大家庭里建功立业,不负韶华。

会上,校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林海萍教授为新进教师做题为“以学生为中心,以育人为己任”的报告,向大家传授教学经验,帮助新进教师快速熟悉教学业务、掌握教学方法,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有大局意识,要有奉献精神,要经常思考“我今天做的这些事情,对学生有什么好处?”,要真正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积极、阳光的人生态度。

欢迎会上,新进教师逐一做了自我介绍,有新入职的欣喜,有角色转换的困惑和焦虑,有科研方向调整的迷茫,有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针对种种困惑,郑书记、林教授和楼主席对其进行了解答指导,新进教师们的很多迷茫瞬间豁然开朗,大家表示,有林生大家庭团结有力的强大后盾支撑,他们将克服一切困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最后,学院书记郑炳松和名师林海萍为新进教师送上了林生院的“入门包”,饱含了林生家人对新进教师们的热切期望和美好祝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