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遗传学科党支部开展考研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2-12-09点击数:

近日,遗传学科党支部与生物技术20级专业学生进行座谈,帮助同学正确认识考研,解决在考研院校及专业选择上存在的疑惑,并针对部分同学对未来前途感到迷茫和纠结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在活动中,学科支部书记张俊红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科的基本情况,然后学科党员、生物学学科带头人、国家“万人计划”人才卢孟柱教授,国家“优青”桂金山教授,省级创新类人才曾为教授,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林二培副教授等多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人生阅历,围绕“什么是考研、为什么要考研、如何准备考研、怎样成功考研”等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分享自己的经验。卢孟柱从自身研究方向作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生物科学的跨度,研究方向等,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够多进实验室,从实验中了解实验方向;桂金山告诫大家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说明了坚持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曾为立足国际视野,告诉同学们“21世纪是生物学的天下”,我们要树立对自身专业的信心,勇敢去追求梦想,林二培勉励同学们要从兴趣出发,坚定目标,持之以恒,树立专业自信,勇于追求梦想。

此外,学科各研究团队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研究团队的教师、科研方向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向大家呈现了学科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强大的科研实力,为同学们考研报考志愿的填报和研究生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同时,学科青年教师张进、杨琪等结合亲身经历,分享考研心得,并提醒同学们要尽早明确自己的考研意愿与目标,进而以充分的信心和毅力全力备战。此外,其余老师指出考研方向的选择上要结合自身兴趣和实力去选择报考院校及专业,同时打好信息战,提前与导师加强联系,尽可能多收集相关专业领域的信息,以认真踏实的态度努力前行,一定能够获得不菲的成绩。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帮助同学们解决了疑惑,树立了专业自信、激发了学习热情,坚定了备考学生的考研信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