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作者:时间:2019-12-31点击数:

沧桑砥砺七十载,春融新韵著华章。曾经,2020仿佛离我们很远,现在却触手可及。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行政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9年,我们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变动的时光中,有时代的千变万化、生活的千滋百味,也有我们不变的梦想。我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浙江省党建标杆院系,国家重点实验室被评为“2019中国全面小康十大杰出贡献人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师生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更有热情。

这一年,我们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实干担当,继续前进;我们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回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殷切嘱托让我们倍感振奋;省委书记车俊来校调研,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学院“学科专业支部一体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这一年,我们成功承办全国农林院校林学院院长联席会,探讨林学一流本科教育的创新发展之路;环境/生态学成为学校第4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领域;学院新增2个省部级科研创新平台、3个林草局创新联盟、1个省部级创新团队;由我院牵头,联合天目山管理局、浙大、南大、复旦等40余所单位,成立天目山大学生野外实践教育基地联盟;卢孟柱教授、王正加教授参与的论文分别在《Science》《Nature》上发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科研经费总数再创新高。

这一年,我们不断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实施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我们主动对接社会需求,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精准扶贫道路上接力前行;我们着力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程奠基启动,研究生自习室、学院楼绿地改造等民生小事一一兑现,我们的“林生之家”变得越来越美好。

最近,“2017和2019对比图”刷屏朋友圈。考研了、获奖了、加薪了、健康了……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对比照,晒出追梦人的诸多感慨。那些饱含生活酸甜苦辣的“表情包”,定格下2019年的无数个难忘瞬间。追梦路上,顺境逆境都是风景,值得我们细细品味。

梦想的开花结果,总是浸透着辛勤的汗水。今天,无论是扎根讲台勤耕耘、专注实验求创新的专业教师和科研人员,还是敬业乐群、提供悉心指导服务的辅导员和行政管理人员,还有那些在图书馆和自习室孜孜不倦、探求真理的莘莘学子,多少人一边感叹“太南了”,一边埋头苦干、毫不松劲。因为有梦想,我们的心中总是燃起希望;因为有奋斗,我们的脚步总是踏实而坚定。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当历史的时针指向2020,学校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新篇章向我们展开,新的一年充满了想象的空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车俊书记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抢抓乡村振兴、高等教育强省等重大战略机遇,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集聚国内外一流创新人才,产出一流教学科研成果,拓展“一根科技竹,两颗富民果,一群特派员,一亩万元山”的精准扶贫模式,发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与“励志厚德、创新创业”的院训精神,开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建设新征程,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愿大家新年进步,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祝愿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委员会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2019年12月31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