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林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时间:2020-01-06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一流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月5日,我院组织召开林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陈晓阳教授、湖州师范学院校长张立钦教授、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盛乐山、国家林草局华东调查规划院副院长刘道平、浙江省林业局总工程师李荣勋、浙江大学傅承新教授和北京林业大学冯仲科教授组成专家组。校党委书记周国模出席会议。

TE3A7521.JPG

   林学学科专业负责人黄坚钦教授从方案制定的背景、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课程模块设置、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指出,新方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着力构建新林科,对推动林学专业改革和发展有重要的引领作用。方案面向国际林科发展前沿,面向国家战略目标,面向社会需求,按照卓越农林2.0计划,明确提出了培养卓越林业人才,并运用OBE理念进行系统设计。方案遵循现代学科交叉融合的内在规律,强调宽厚基础,融入高新技术,现代管理,差异教育,设置现代林业经营、森林健康管理和自然资源管理三大专业模块课程群进行分类培养;立足办学特色优势,充分结合科研实训平台,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措施,为培养拔尖创新专业人才和行业未来领导者提供有效支撑。 方案人才培养定位和培养目标明确,特色鲜明,课程设置优化,注重实践教学,符合林学类专业培养质量国家标准。最后,专家组还从实践平台建设,丰富优质课程资源开发力度提出建议,鼓励加快推进新技术应用革新教学形式,切实推进“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建设任务,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周国模书记对专家组表示感谢,对方案表示肯定。他指出,我校处在新林科的启动发源地,人才培养要有所行动,对新林科发展贡献我们的方案。一方面,方案要对接产业和行业的社会需求,面向全国,立足浙江;另一方面,积极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增强学生学习自主性,让学生发自内心地忙起来。

教务处、林生院相关领导、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