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湖北籍学子向母校报平安:“母校我很好!”

作者:时间:2020-02-28点击数:

 

“我在湖北武汉,母校我很好!”“我在湖北黄冈,母校我很好!”……自217日学院开展线上教学以来,林生院全国各地的学子通过超星泛雅课程平台或即时通讯工具(微信、QQ、钉钉)等不同模式参与学校组织的网络教学,身处湖北的学子也通各种通讯工具向学院报平安。

湖北武汉学子周振表示,自123日起到现在一直足不出户,虽然困守在家被隔离,但是爱并没有隔离,疫情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一定的控制,我原本担忧恐惧的心也在渐渐变得平静。学院的老师们更是像家人一般,通过电话慰问、视频连线,密切关注着我们的身体状况和心理健康。每天通过“智慧浙农林”APP进行报告,我不觉得繁琐,我认为那是对学校和老师们爱护的回应。

已经研三的詹利云家在湖北黄冈,疫情爆发后,黄冈市是仅次于武汉的第二“重灾区”。她深情地说:“虽然不能外出,但是生活方便、物资充足。现在每天陪爷爷奶奶晒太阳聊天,向他们老人家讲述疫情防控进展,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学习计划、读书、查找文献、撰写论文、锻炼身体……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感谢奋斗在一线的医生、护士、科学家,感谢所有为这场人民战争做出贡献的人。”

湖北荆州的朱灿还是大一的学子,因为疫情不能按时返校,内心也蛮着急,这学期课程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很担心会落下。她表示,学院非常重视网络教学,第一时间发布了延期开学本科教学的安排,提前建好了师生交流沟通平台,辅导员和班主任也叮嘱我“停课不停学”,合理做好规划。经过第一周的在线教学,老师们认真备课、提供资料齐全,网上互动生动活泼、气氛良好,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在网课中学到新的知识和技能。

湖北孝感的陈雅利同学在居家隔离期间,每天看到新增的患者,居然也开始觉得胸闷气短,有任何症状都觉得自己有问题。好在有学院的老师们、同学们经常联系,导师也布置了科研小作业,还与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在线交流,慢慢的,每天的生活有规律了,心态也变好了。她说,纵然身在疫区,我的心却始终与老师和同学们情意相牵,我也会信守战“疫”承诺,努力做好自我保护,充实居家生活,绝不提前返校,静待在不久的将来,疫情彻底消散,再会东湖畔,重叙师生情。

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给自己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从众志成城、全民战“疫”的中国精神,再到十天十夜“雷神山”的中国速度,最后是即将伴着春天步伐到来的中国胜利!中国精神、中国速度和中国胜利,这三个关键词是疫情发展至今,给我们带来的最大震撼和最深切希望,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今年这个不一样的春天一定会尽早到来!

 

 

 

 

(卜京琼 魏琼)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