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优化服务育人环境,林生院举行“林苑议事厅”

作者:时间:2020-03-20点击数:

自2月17日学校全面启动网上教学工作以来,林生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科学部署,有效推进线上教学工作。为进一步探索实时高效的线上教学方法,解决同学们的难点疑惑,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更好地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3月19日,林生院举行2020年第一期“林苑议事厅”,与本科生代表进行“云端”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正加,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学办、学生办相关老师以及各年级、专业的30余名本科生代表参加了线上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

王正加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线上学习的良好氛围,并对居家学习的同学们提出要求和希望。一要坚定信心,树牢大局意识。面对疫情要理性认知,坦然面对,充分认识到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配合学校相关安排。二要自律努力,合理安排学习。要做好自我管理,制定好学习计划,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规律,在加强体育锻炼的同时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三要有效沟通,温暖陪伴家人。要做好师生线上学习的互动交流,有效巩固学习成果,增强与父母的沟通和陪伴,通过线上与亲友“心连心、不掉线”。四要勇于担当,增强责任意识。要身体力行,分担家务积极劳动;主动作为,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投身实践,助力当地复产复工;让疫情期间的居家生活既有乐趣更有意义,为大写的青春增添绚丽的色彩。

会上,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和线上教学的阶段性进展,并针对前期同学们反馈的网络课程教学时间、课程教材和学习平台建设、课程在线沟通和作业布置、线上教学授课方式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老师们还就复学安排、实验课程学习、实习实践方案以及课程考试等问题和同学们就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同学对学院下一步的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林苑议事厅”是林生院推进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建设打造的“心”平台。通过学院领导每月与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答疑解难,有效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提高保障能力,优化服务育人环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