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倾囊相送,共克时疫——我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05-27点击数:

五月是充满活力与生机的季节,繁花似锦,绿树成荫,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提高学生自身免疫力,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构建积极向上、心理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同时为发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香囊文化,5月25日当天,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邀请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中药学专业负责人参加“倾囊相送·共克时疫”主题活动,吸引了线上线下1500余名师生的参与。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进行抖音直播,利用平台推广中药防疫知识,展示中药标本馆的师生成果。在直播中,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向网友介绍了学院的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鼓励大家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防控意识,增强防控本领;中药学专业负责人凭借对中药和中国传统香囊文化的更深层次理解,将中药与香囊文化结合,更加细致、更加专业的讲述了中药在抗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在直播间进行了中药香囊的制作和功能介绍。线下活动区在东湖食堂广场和活动中心广场进行,活动负责人为关注活动的同学送上了制作、包装精美的中药香囊,并带动诸多学生参与线下中药香囊的制作。


本次活动体验感强,通过让学生动手参与,疏缓了压力,调节了情绪,同学们的创意行动也增强了大家的抗疫信心。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的活动模式拓展了活动的参与面,让更多的学生参与,通过有意义、有意思的活动来提振信心,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调适习惯。


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积极挖掘学院资源为学生搭建心理活动平台,下一步将结合各专业特色推出系列专业展示和体验活动,建立学科-专业-班级网格化的心理育人体系,引导广大学生培养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以实际行动积极弘扬正能量,有效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学院团学新闻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