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20年第一期研究生“林语汇”

作者:时间:2020-06-19点击数:

618日,学院在智能实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年第一期研究生“林语汇”活动。国家级人才、林木遗传育种学科卢孟柱教授围绕学术道德与科学研究方法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科研故事。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240余名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卢孟柱以学术严谨是科学研究的精髓为题展开演讲,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告诉同学们科学就是不断更新的教科书,是知识的再探索、再证明、再积累。他强调,研究生们应崇尚科学、追求真理,树立崇高的科学使命感,踏踏实实地进行科学研究,特别是在科研过程中,必须严格杜绝数据造假与学术不端等行为发生,要尊重客观事实,试验数据要有重复,试验记录要进行详细的记录。他希望广大研究生要弘扬科学精神,践行科技报国使命,始终保持严谨的学术态度,做好吃苦的准备,没有随随便便成功

会后,卢孟柱还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地讲解,与大家分享了有关科研学习的经验。

林生院研究生“林语汇”活动主要面向广大研究生,通过邀请各类教育教学名师、科技工作者与学生们面对面传授知识经验,讲述他们的科研故事和人生经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搭建科研育人平台,全面提升研究生的抱负水平和学术素质。

                      图文/  郑铭茜 李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