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承办心理专家做客东湖心灵讲堂活动

作者:时间:2020-06-19点击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应对疫情期间各种压力导致的焦虑情绪,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618日,学工部心理中心邀请浙江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朱婉儿教授座客东湖心灵讲堂第二讲,吸引了1500师生在线听讲。本次活动由我院院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

朱教授以“与焦虑共舞---疫情背景下的自我心理调适”为主题,围绕“焦虑的概述、焦虑的无意识防御、焦虑的有意识应对”这三部分内容,引用发生在身边的生动形象的故事,由浅入深出、妙语连珠、旁征博引地讲解了人类是如何利用心理防御机制来调节焦虑的。讲座中朱教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及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常见问题,帮助学生化解了很多对焦虑的误解,树立对焦虑的正确认知,找到应对焦虑的正确方式。

东湖心灵讲堂,是学工部心理中心推出的除校领导东湖心灵港湾以外的又一档精品心理活动,旨在通过不定期邀请省内外知名心理专家开展线上或线下讲座,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 学生办 卜京琼)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