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把脉科研新动向,助力学院新发展

作者:时间:2020-07-01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了解学院科研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解决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6月30日下午,副校长吴家胜到我院走访调研。科技处主持工作副处长秦华,副处长宋丽丽、祝彪,社会合作处副处长严少君陪同走访,学院院长李彦,常务副院长王正加,副院长曾为参加座谈会。

吴家胜指出,林生院在学校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无论是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还是在国际合作与交流等领域,都做出了很多引领性和标杆性的成果,为学校发展做出了历史性贡献和榜样,这既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更是一份压力和使命。吴家胜强调,下一步林生院更要有“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一要谋划长远,紧抓实事。面向“十四五”科研发展新增长极和突破点等现实问题,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好顶层设计,提早谋划,提升行业影响力,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窗口效应,树立标杆效应;二要积极争取标志性平台和重大成果的培育。学院层面要提高战略定位,充分挖掘科研资源、拓宽科研渠道,发挥学科间优势,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争取重大科研成果的再突破;三要协同推进国际化,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国际合作,积极拓宽学生培养渠道,加强教师互访,提高学科的创新水平和能力,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增强跨学科交叉融合的吸引力,为乡村振兴、生态宜居、产业兴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学院领导代表学院对学校各部门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近期学院科研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各负责人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院办 刘华亮)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