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妇联联合学院工会举办“巾帼敬爱党,巧手送健康”为主题的自制香囊活动

作者:时间:2020-07-02点击数:

 

 

7月1日,学院妇联联合学院工会举行了“巾帼敬爱党,巧手送健康”为主题的自制香囊活动,用特殊的方式庆祝党的99岁生日。

“老外们涂香水,中国人挂香囊”,香囊又名香袋、花囊,从屈原笔下的“扈江离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繁钦的“何以致叩叩,香囊系肘后”到现代的“抓几味草药碾磨成粉,装在香囊袋子里,随身携带,”香囊承载了大量的文化信息,传递了中国几千年的时尚。

为了传承中华香文化,庆祝党的99岁生日,林生院妇联组织老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制作香囊活动。活动准备了提神香囊、活血香囊、驱蚊香囊、防疫香囊四重类型,每种类型都由5-8种不同的药材碾磨切碎按比例混合而成,这是活动开始前,妇联特地请中药专业白岩老师和她带领的“佩茝”大学生创新团队提前配备的,她们也到现场手把手指导。活动中,老师们热情高涨,小朋友们更是兴奋不已,互相讨论学习,尝试亲手制作形状各异的香囊。过程中,中药学191班程怡然给大家讲解香囊的历史、香囊制作方法等知识,中药学研究生耿东杰则结合中医药理论及此次“战役”中的中医名家良方着重介绍了每一款香囊的主要组成部分和功效,让大家更好地了解香囊的功效、更深刻地体会中医药文化。

活动从上午十点持续到下午两点,吸引了30多位女教工的参与,每一位女老师都展现了自己心灵手巧、心闲手敏的一面,也彰显了女性独特的魅力,活动在大家的满满收获和朗朗笑声中结束。

据悉,女教工们还把亲手制作的香囊赠送给没有机会到现场的女教工和学院男同胞们,对在北京工作的老师,还体贴的制作了防流感香囊快递给给他们,送香囊就是送健康,希望大家在“健康包”的陪伴下,幸福一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