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林学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修订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0-07-08点击数:

 

7月7日下午,我院在智能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林学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修订研讨会。学院相关负责人、林学专业各课程负责教师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TE3A7810.JPG

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正加首先向与会的林学专业各课程负责人介绍了林学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情况。在新农科建设的号召下,我院林学专业率先开启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新培养方案契合了林业产业发展的未来趋势,从“砍木材”为主向生态修复、资源管理、产业集群等多样化发展。课程体系体现了多学科交叉、新科技融合等元素。他强调,课程大纲要以培养全体学生为中心,基于OBE理念,以成果和课程目标为导向,反向设计,成效要可衡量;同时要在大纲的修订过程中要体现创新,不仅要有内容的的创新,还要体现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的创新。

伊力塔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大纲修订的要点。林学专业培养目标设置了理想信念、三农情怀、人文素养、理学素养、专业综合、审辩思维、创新创业、交流协作、全球视野和学习发展等10个一级指标点和29个二级指标点,对应专业认证要求的培养目标指标点,大纲编写要科学设置课程目标,章节内容和成绩考核要与培养目标紧密关联,最终达成可量化的培养质量。

信息工程学院吴达胜副院长介绍了计算机专业认证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他指出,专业认证要围绕OBE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并持续改进,同时他还对大纲修订细节提出了建议。

最后,伊力塔副院长指出,培养方案的落实需要有实实在在的课程大纲做支撑,学生培养的质量和课程大纲的指导密切相关,恳切希望各课程负责人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