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叶青西红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审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时间:2020-09-16点击数:

 

91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叶青西红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论证会在我校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正司长级)王连志、推广处处长吴世军,浙江省林业局科技处处长何志华,校长沈希、副校长吴家胜出席会议。会议由吴世军主持。

沈希对专家组一行的莅临表示欢迎,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浙江省林业局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的“重要回信”精神,注重农林专业人才培养、农林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服务,主动服务现代农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他表示,科研创新平台是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需要。三叶青西红花工程技术中心要继续聚焦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产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人才,为推动国家和浙江省中药产业发展,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工程中心负责人吴学谦汇报了工程中心建设情况。专家组在听取汇报、考察现场、查阅资料后,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工程中心建设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机制完备、方案可行,达到了国家林业草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要求,建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建立。

王连志作总结讲话。他对学校快速发展,尤其是长期聚焦农林,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健康中国”战略为促进中医药和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林业科技工作者应积极思考、顺势而为,在科技支撑林下经济、生态产品、森林健康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加快成果转化。他强调,一是要清晰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牢牢把握工程中心建设的目标和任务,以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以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及应用示范为任务。二是要提高站位和建设标准。站在健康中国、健康产业等战略全局高度,加强对解决产业关键和共性问题的主导技术集成,在促进成果工程化、产业化和市场化等方面作更多的思考和实践。三是要注重机制和建设成效。工程中心要优化人才引培机制,培养和集聚一批人才,以人才提升技术、以技术推动产业。要优化协同创新机制,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协同创新能力。

会上,吴家胜、何志华分别代表工程中心依托单位和归口管理单位作了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校科技处、林生院负责人,共建单位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五养堂药业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遂昌县农业农村局代表,以及工程中心骨干人员、师生代表等。(中药学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