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同林木齐生长,与祖国共奋进——林生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时间:2020-10-09点击数:

银杏染初秋,相聚东湖畔。108日下午,林生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活动中心影剧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18名本科生和307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齐聚一堂,在美丽的浙江农林大学开始谱写人生新华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李彦、孙勤龙、王正加、曾为、伊力塔、王晨出席典礼,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还有各学科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全体新生班主任。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晨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孙勤龙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他寄语全体新同学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厚植家国情怀;二是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锤炼品德修为;三是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练就过硬本领。他指出,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全体新生正逢其时,在浙江农林大学这个筑梦、逐梦的新起点,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与“励志厚德、创新创业”的院训,在新时代的舞台上施展才干、担当大任,书写无悔青春的奋斗篇章。

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正加宣读了2020届本科和研究生新生班级班主任名单,与会领导为全体新生班主任并颁发聘书。教师代表林新春寄语新生坚定理想、努力拼搏,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规划,在最美的花样年华挥洒青春,筑梦高飞。老生代表学院团委副书记鲍丽蓉、本科新生代表林正茂、研究生新生代表高诗琪分别发表讲话,希望新生能够通过丰富的大学生活学有所成,不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开学典礼在激昂的《浙江农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由学院院长李彦教授为新生带来题为你的大学要有梦的开学第一课。李彦院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在座所有新生的认可,他表示林生院是全体新同学的一个新起点,不仅要早日明确自己的目标,也要有一个大学梦,他呼吁全体学生珍惜当下,放眼世界与未来,保持一颗初心,不断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的第一课,拉近了学院与新同学的距离,为双方提供了一个优秀的交流平台,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加快了新生适应新学习生活的脚步。新鲜的血液带来蓬勃朝气,希望每一位新同学能够在学院的关怀下茁壮成长。

 

 

 

林生院团学新闻中心

乔雨晴/摄文

李虹汲、陈敏慧/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