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树木生长发育分子调控学术研讨会举行

作者:时间:2020-10-19点击数:

2020年10月17日,浙江农林大学隆重召开了“树木生长发育分子调控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依托“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由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林学一流学科主办。中国林科院王军辉研究员、李全梓研究员,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李来庚教授,北京大学贺新强教授,天津大学王洁华教授,以及浙江农林大学卢孟柱教授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参会研讨的还有国内约20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一百多名浙江农林大学的师生。

会议开幕式由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曾为教授主持,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吴家胜教授、中科林科院李全梓研究员致辞,加拿大UBC大学林学院Shawn Mansfield院士也在通过网络现场连线,为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

本次研讨会的依托项目(林木次生生长的分子调控和环境胁迫机制)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林业资源培育及高效利用技术创新”重点专项首批启动的基础类科研项目。该项目拟通过分子生物学技术,进行主要林木品种改良,实现从传统的“经验育种”到定向高效的“精准育种”转化,其成果为提高林木的产量和质量奠定理论基础,为保障我国木材安全做出贡献。会议的主题是林木分子生物学和生物技术,主要围绕林木领域的研究热点与难点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为推动林木基础研究的发展,明确“十四五”的主攻方向奠定基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