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放飞梦想,做最好的自己”2020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作者:时间:2020-10-17点击数:

1016日晚,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顾问张敏生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新生们开展“放飞梦想,做最好的自己”心理主题讲座,学院300余名新生参与本次讲座。

开篇,张教授围绕“梦想”和“目标”二词,引出关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探讨。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学习培养肯干、实干、能干三干品质,激励同学们在为人处事方面树立求实、务实、扎实、踏实、唯实五实作风并提出开阔视野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理性思考时代,抬头走路,睁眼看世界,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提高自身竞争力。


张教授也对同学们的品行修炼提出了几点建议,他教授同学们如何学会感恩、培养成熟的人格,如何学会与人相处,如何利用“四个课堂”进行全面学习。最后,他再次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勇敢直面挫折,在波折与磨练当中,练就过硬心理素质。


学院一直以来注重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心理育人与暖心育人相结合,从而实现全方位的育人格局。讲座的顺利举办,能够帮助新同学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融入大学环境,开启一个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大学新篇章。

 

陈敏慧/

李虹汲/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