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作者:时间:2020-11-13点击数:

为了更进一步做好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充分挖掘项目申报潜力,稳步提升项目申报质量,提早谋划早做准备,11月12日,学院在智能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培训大会。学院院长李彦,科技处副处长宋丽丽,以及学院相关老师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曾为主持。

院长李彦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与广大老师分享了国家基金申报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国家基金是衡量教师科研水平最直观的标准,特别是青年教师,更要注重自身科研素质的积累,虽然随着我国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科研竞争越来越激烈,但青年教师不要轻言放弃,要有自己的思路和构想,基金申报是一个科研能力的积累过程,只要坚定目标方向,把握基金申报趋势,自然会有水到渠成的那一刻。他要求广大老师要再接再厉,提早着手,提高基金文本质量,提升命中率,为学院科研水平再突破贡献力量。

科技处副处长宋丽丽结合工作经历,分享了国家基金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希望学院和老师既要总结思考,梳理申报过程中好的工作经验,改进存在的问题,更要坚定信心,早动手早规划,倒排时间节点,狠抓基金文本质量,为接下来的申报工作打好基础。

副院长曾为就学院国家基金的基本情况作了汇报,并对明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部署。本次动员会受到学院老师的积极响应,对我院老师申报国家基金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和较好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国家基金的申报一直是学院科研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学院出台了相应的激励措施和政策,鼓励老师积极申报,学院基金申报的数量逐年递增,并取得了重点项目零的突破。接下来学院将全力做好基金申报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对接学科、团队和个人,做好政策解读、申请答疑和文本凝练等工作,力争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取得优异成绩。(院办 刘华亮)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