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研究生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心理工作坊

作者:时间:2020-11-18点击数:

为让广大研究生能够识别异常情绪并能积极去应对和干预,提醒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提高自身心理素质,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11月17日晚上,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站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顾问张敏生作“研究生的压力应对及情绪管理”讲座。350余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敏生教授首先从研究生阶段要面临的压力作为切入点,对研究生面临的专业学习、师生关系、情感沟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分析,讲授了面对压力背后的问题。在谈到研究生面临的各种压力的时候,张敏生现场向同学们教授减压手指操,并意味深长地指出,背负压力前行是我们时代的特征,一个人要想跟上时代的步伐,必然要承担时代带给我们的压力,但是,大家可以将压力转化成动力,压力会让同学们勇往直前,从而在研究生阶段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他还结合研究生的特点,提供了十个有效管理情绪的策略,并现场做了互动,让学生在现场感受了情绪管理的作用,能在现实生活中有效地应对。

此次讲座贴近生活,让研究生们加深了对压力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大家以自信、阳光的心态正视心理疾病,通过学习自我解压、管理情绪的手段,激发同学们以努力、积极的姿态投入工作和生活。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