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周旭东教授为2020级林学专业本科生上新生研讨课

作者:时间:2020-11-24点击数:

周旭东教授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今年起加入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森林保护学科。11月23日下午,周教授为刚入学1个多月的2020级林学本科新生上新生研讨课。从他个人的留学和工作经历出发,勉励大家静心学习,大胆交流,培养国际视野,树立远大目标。他回顾了国外九年求学生涯,师从国际林联IUFRO原主席Mike Wingfield教授,发表了多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在学术道路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成后怀着报效祖国的志向,选择回国工作,先后从事桉树病虫害防治、文冠果遗传改良和牡丹组培量产技术等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到我校工作后受邀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聚焦在林木-微生物-昆虫多方互作关系的研究,他非常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加入这个研究队伍来共同探索。

周老师还强调了与人交流相处的重要性。这种交流是多维度的,多面向的,不限于跟自己的导师和同学相处。要学会表达自己的想法,不卑不亢,展示自身取得的成绩。同时,他风趣地介绍了过去二十多年自身游历五大洲的故事,鼓励大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出去走走,领略一下别样的风情,陶冶情操,扩大自身的视野和思维格局。

一个多小时的讲解让大一新生们感受到了周老师身上多年沉淀地科研情怀和文化内涵,值得大家久久回味。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