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娄和强入选第三批国家林草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

作者:时间:2021-10-20点击数: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三批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入选名单。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议和公示,我院娄和强教授成功入选第三批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

娄和强教授主要从事香榧、山核桃等经济林重要性状调控机理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择优资助子课题、浙江省林业厅省院合作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等多项科研项目,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已在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Horticulture Research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专利3件,指导学生获得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1项。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2019年启动林草科技创新人才选拔工作,是为适应新形势对林草科技人才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高层次创新人才在林草科技创新发展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加快建立一支规模可观、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林草科技创新人才队伍,计划到2025年选拔培养120名林业和草原青年拔尖人才、120名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20个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团队。本次在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林草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24人、领军人才23人、创新团队35个。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