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3-28点击数:

 

一、参赛条件

1. 参赛对象:全日制本、专科在校大学生,从2018年开始,每个学生在校期间仅能参加两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团队中仅有一次位列前三的机会(包括队长),参赛资格须由学校确认。

2. 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伍由 12 名指导老师和不超过5人的参赛学生组成,指导老师必须是学校的正式在编教师,每位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数最多不能超过两支,且作为第一指导老师的只能有一支队伍。参加网评的队伍我校不能超过40支。

三、竞赛要求和规则

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任何科学问题,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让学生了解生命科学的发展,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以及防控措施。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与生命科学领域有关的调查、监测、检验、检疫、诊断、分析、预防和控制的基本实验技术与方法。各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实验设计,开展实验研究或野外调查,记录实验或调查过程,获得实验或调查结果,形成作品,撰写论文。

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规则与网络评分标准详见附件 1

四、竞赛时间安排

3 25 —4 14 日,下发竞赛通知,网络报名;

4 15 —10 7 日,上传立项报告(包括综述和实验设计)、实验

记录及提交论文;

10 8 —10 17 日,网络评审;

11 2 —11 3 日,入围项目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现场答辩决赛。

3 25 即可在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网络平台

http://zj.chculsc.com,可下载平台使用手册)进行参赛报名, 41417:00 截止。 4 15 日开始,参赛队伍提交立项报告(包括综述和实验设计),上传重要实验记录,比赛过程中上传实验记录不得超过30 篇,超过者酌情扣分。10717:00 时前完成论文并提交。108 —1017日,评审专家分组进行网评,根据网评成绩推荐参加 11 2—113 日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的现场决赛。

五、奖项设置

根据网评成绩确定参加现场答辩的参赛队伍。省赛决赛规则将另行通知。根据全省参赛报名队伍数,获奖比例为一等奖 5%,二等奖 10%,三等奖 20%。最后根据省赛成绩排名按比例送选队参加国赛决赛。浙江省的队伍除浙江大学以外,均须参加省级竞赛,不能直接参加国赛。

六、报名和缴费

参赛队须在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网络平台http://zj.chculsc.com)上进行注册和参赛报名,并于2019 6117:00 前以校为单位缴纳报名费 400/队。

 

竞赛组织: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联系人:闫道良,电话656090(邮箱liangsie@zafu.edu.cn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