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再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以下简称“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吴家胜教授主持的“光合同化物积累与分配调控香榧产量和品质的机理”喜获资助,资助直接经费为273万元。这也是我院取得的第三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香榧是我国南方特色干果,在促进山区农民持续增收和助力精准脱贫等方面具有重要价值。此项目获批资助是吴家胜教授及其团队长期科研积累的结果。该项目紧紧围绕产量低、品质差等制约香榧产业发展的关键瓶颈,解析光合同化物促进果实膨大、减少落果僵果以及调控油脂合成的生理与分子机制,研究结果不仅有助于突破特色经济林重大基础理论研究,推进优质丰产培育技术的研发,在促进林学学科发展、提升学校科研实力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对科技支撑精准脱贫和助力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实施也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区域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区域、跨部门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