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科技竹,打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浙江样板

作者:时间:2019-04-29点击数:

 

   

 

竹产业是浙江省的特色与优势产业。全省有300多万山区农民从事与竹有关的产业,临安等主要竹产区农民近半收入来自于竹业。学院围绕毛竹、雷竹等我国特色经济竹种,开展科技攻关和产业服务,并与地方政府合作,在安吉建立了全国首个毛竹现代科技园区,总面积15万亩,开创了竹林培育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以一根科技竹,打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浙江样板。凭借着科技优势,浙江以占全国1/6竹林面积创造全国1/4竹业总产值。

与此同时,学院先后与浙江其它竹产业基地县、福建永安、安徽广德、宁国、黄山、霍山、重庆忠县等合作,共建竹子科技示范园区;并通过开展关键技术培训等方式,将科技成果推广到浙江、安徽、福建、江西、重庆等南方11个省(直辖市),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与生态效益。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