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之特色干果研究团队

作者:时间:2021-03-22点击数:

近日,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色干果研究团队吴家胜教授带队赴临安板桥镇开展“三服务”活动,现场帮助香榧企业、协会破解难题。

吴家胜一行先后与板桥镇党政领导及香榧产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香榧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并实地调研指导香榧生产加工企业。针对企业在加工、销售、产业链延伸等方面的问题,吴家胜与同行专家共同研究,并逐一提出解决方案。他指出,香榧产业的转型升级关键要在农业服务和产品研发上面下功夫,政府要引导建立统一的区域品牌,拓宽销售路径,企业要在严把质量关的同时拓展多元化产品,最终实现农产品向商品的转型。

去年以来,学校与临安区共同推出“百博进百企”行动,根据临安区农业企业需求,选派100名博士入驻100家农业企业,进行一对一的科技服务工作。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专家们作为服务主力,他们通过自身优势,把科技资源导入农村,开展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有效支撑了社会经济发展,促进了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农村高质量发展。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