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青春献礼党代会”2020年“歌党•颂国•扬青春”主题朗诵比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12-03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浙江农林大学第三届党代会即将到来之际,特开展“青春献礼党代会”2020年“歌党·颂国·扬青春”主题朗诵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活动主题:以歌颂祖国、歌颂家乡、热爱党、热爱学校、热爱生活的中国传统诗歌为主,并契合“歌党·颂国·扬青春”主题。

2.参赛形式:集体朗诵(以党支部、团支部为单位),可进行适当配乐和表演,鼓励脱稿。

3.参赛须知:诵读内容应以富有特色的名人名作为主,鼓励原创,彰显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并以“歌党·颂国·扬青春”为主题。

二、活动详情

1.参加对象: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12月7日。

3.参赛人数:集体朗诵(15-20人)。

4.报名方式:各队伍于12月7日前填写《“歌党·颂国·扬青春”主题活动之朗诵比赛报名信息表》,并将确定的背景音乐统一发至电子邮箱:ch167181@163.com,联系人:左璐莹 17367077173

5.比赛时间:12月中旬。

三、评分标准

本次朗诵比赛中采用100分制进行评判,要求正确的思想内容和完美的表达形式相统一。每个节目表演完毕后,评委当场评分,统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余的平均分为选手最后得分。评分以四个方面为依据:形象与形式(30分)、语言与表达(30分)、思想内容(30分)、综合印象(10)

具体要求:

1.形象与形式(30分):衣着得体,精神饱满,整体大方。朗诵形式富有创意,配以适当乐曲或以其他富有创意形式朗诵。

2.语言与表达(30分):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内容熟练,脱稿朗诵,能很好把握节奏。能正确把握内容,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与观众产生共鸣。

3.思想内容(30分):要求演讲内容紧扣主题,主题鲜明、深刻,格调积极向上,富有真情实感。

4.综合印象(10分):感情饱满真挚,表达自然,综合朗诵素质上佳。

四、奖励办法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2020年12月3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