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林生院举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纪念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11-13点击数: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同时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抗美援朝作战精神的方式献礼学校第三次党代会,1112日,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党员教育观影活动。


“融世代血肉金刚,换当下风平浪静”,金城战役是志愿军转入阵地战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战役,也是志愿军对坚固设防之敌实施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进攻战役,不仅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上,而且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史上都具有重要的意义。电影以修桥渡江为切入点,描绘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鲜为人知的感人史实。在渡桥过程中,美军百般阻挠,共投弹3500枚,导致桥梁数次被炸毁,但志愿者战士连续修复7次长达37米的桥,最后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撑起了这座通往胜利的桥梁。

“我们要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前进的标准,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攻坚克难、团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林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吴婷婷同志感慨到。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被志愿军战士无所畏惧、冲锋在前的精神所感动,潸然泪下。本次活动在同学挥舞红旗、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左璐莹)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