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献礼建党百年”2021年“歌党·颂国·扬青春”师生合唱比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3-31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更好地引导广大师生以奋发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唱响红色主旋律,营造“崇敬党、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氛围,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特开展“献礼建党百年”2021年“歌党·颂国·扬青春”师生合唱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活动主题:以歌颂祖国、歌颂家乡、热爱党、热爱学校、热爱生活的中国传统歌曲为主,并契合“歌党·颂国·扬青春”主题,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2.参赛形式:同声合唱、混声合唱。参赛要求有较好的艺术处理及表现形式,要求必须有合唱指挥,可设计朗诵、乐器伴奏、舞蹈表演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

3.参赛曲目:演唱1首歌曲,演唱曲目可参考(附件1)或自选其他主题相关曲目。

4.参赛要求:要求参赛演唱曲目必须为二声部及以上作品,合唱的声部要求和谐、统一。歌曲演唱时间控制在5分钟之内。

二、活动详情

1.参加对象: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师生。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4月8日。

3.参赛人数:参赛以低年级团支部和师生党支部为单位,合唱人数为30-50人(不包括乐器、舞蹈表演等艺术表现的人数)。本次合唱比赛鼓励大一本科生以专业团支部为单位积极参与,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之间可积极合作、共同参与。

4.参赛信息:各队伍于4月8日之前填写《“献礼建党百年”2021年“歌党·颂国·扬青春”师生合唱比赛报名信息表》(附件2),发至电子邮箱1518092048@qq.com。

5.参赛伴奏:各队伍将确定的参赛曲目和伴奏音乐于4月16日前统一发至电子邮箱:1518092048@qq.com。

联系人:李璟晓 15990189307。

6.比赛时间:2021年4月23日。

三、评分标准

合唱比赛的评分标准由演唱的歌曲内容、精神面貌及台风艺术效果等方面对各参赛合唱队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1.音准节奏掌握良好,方法正确,不脱节,不抢拍。声部均衡和谐,层次清晰,强弱快慢对比鲜明,有感染力、表现力。30分

2.音乐处理得体,音色优美、声音洪亮、吐字清晰。可听性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25分

3.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台风好,队形整齐、服装统一、仪态大方、精神饱满,合唱人数符合要求,上下台快、静、齐。20分

4.演唱形式丰富,具有一定的艺术技巧,音乐表现完整,具有艺术性,能够准确把握歌曲的主题思想。15分

5.指挥姿势正确,动作大方协调,与合唱配合默契,与乐曲情绪相符。舞台表演准确、恰当,配合默契。10分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若干,并将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2021年3月31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