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2020年上半年党支部单周四理论学习学习计划安排

作者:时间:2020-04-13点击数:

 

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省委《实施办法》,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广大党员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和提高办学水平使命,根据学校单周四理论学习制度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2020年上半年单周四理论学习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学习形式

创新学习形式,各党支部学习采取专题讲座、支部书记领学、集体研学、个人自学、外出调研学习等多种形式,并能做到线上线下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个人自学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提高学习效果。

二、学习主题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责任,强化担当,保障学院安全稳定,推动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1.时间:2020年4月2日(第七周周四)下午

2.学习资料:

(1)习近平在1月25日、2月3日和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

(2)习近平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时的讲话。

(3)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针对疫情防控采取的一系列举措。

(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高学院依法治理能力。

1.时间:2020年4月16日(第九周周四)下午

2.学习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

(2)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

(3)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巩固学习成果,提升学习效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1.时间:2020年4月30日(第十一周周四)下午

2.学习资料: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本。

(2)《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

(3)“学习强国”相关文章

(四)认真学习1月3日至4日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认清新形势新要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1.时间:2020年5月14日(第十三周周四)下午

2.学习资料:

(1)王沪宁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

(2)黄坤明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工作部署。

(五)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贯彻省市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和学校开展的“清廉校园”建设。

1.时间:2020年5月28日(第十五周周四)下午

2.学习资料: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3)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

1.时间:2020年6月25日(第十九周周四)下午

2.学习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清形势,精准决策,奋发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水平发展建设贡献新力量。

1.时间:2020年6月11日(第十七周周四)下午

2.学习资料:

(1)习近平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2)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

(3)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