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2021年上半年 党支部单周四理论学习学习计划安排

作者:时间:2021-06-28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广大党员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和提高办学水平使命,根据学校单周四理论学习制度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单周四理论学习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学习形式

创新学习形式,各党支部学习采取专题讲座、支部书记领学、集体研学、个人自学、外出调研学习、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学习有机结合。个人自学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提高学习效果。

二、学习主题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1.时间:202134日(第一周周四)下午

2.学习资料:

1)《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

2)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二)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系统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和2021年工作要点。

1.时间:2021318日(第三周周四)下午

2.学习资料:

1)沈满洪同志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2)浙江农林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学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1.时间:202141日(第五周周四)下午

2.学习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沈满洪同志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3)《中共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四)学习学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开展课程思政、推进“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工程有关文件精神,对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进行研讨。

1.时间:2021415日(第七周周四)下午

2.学习资料:

1)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2)《中共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3)《中共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

4)学校《关于全面实施“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工程的工作方案》。

(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水平发展建设贡献新力量。

1.时间:2021429日(第九周周四)下午

2.学习资料:

1)习近平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新华网“习近平的两会时间”)。

2)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

3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六)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开展理论学习交流。

1.时间:2021513日(第十一周周四)下午

2.学习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中国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论述

2)“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资料一、二。

3)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籍)。

(七)学习浙江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实际,研讨学院十四五规划。

1.时间:2021527日(第十三周周四)下午

2.学习资料:

1)《浙江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2)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

(八)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对推进新农科建设、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进行思考。

1.时间:2021610日(第十五周周四)下午

2.学习资料:

1)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2)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

3)新农科建设、高等农林教育发展有关资料。

(九)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贯彻省市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和学校开展的“清廉校园”建设

1.时间:2021624日(第十七周周四)下午

2.学习资料: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2)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3)学校有关“清廉校园”建设文件精神。

(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大学习。

1.时间:202178日(第十九周周四)下午

2.学习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国、全省、学校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文件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