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学科党支部组织开展“共建互促,植树护绿”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9-04-01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两山理论,323日,我院遗传学科党支部赴建德市新安江林场开展了共建互促,植树护绿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孙勤龙及学科全体老师共同参与。

学院党委书记孙勤龙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学院党建、学科和专业设置情况,并向全体党员提出了“对接基层生产需求,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要求;王正加副院长和斯金平教授向林场赠送了各自团队的研究成果《图说山核桃生态栽培技术》、《兰科重要药用植物高效栽培与利用》等图书资料近200册,并同建德市新安江林场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

随后遗传学科党支部和建德市新安江林场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共同在新安江饮用水水源地(朱家埠林区)种下了一批浙江楠、桢楠等珍贵树种,并组织参观了新中国自行设计、自制设备、自主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水力发电站--新安江水电站,考察了由遗传学科专家指导建设的九仙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山核桃生态农庄,亲历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遗传学科党支部与地方林业党组织之间的紧密联系,对于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开创合作的新局面起到了推进作用,为下一步实现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良性互动,全面加强党建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增强了支部党员和学科成员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以及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担当意识。

 

 

(遗传学科党支部  付顺华)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