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全国奖党支部”共建友好党支部

作者:时间:2019-03-15点击数:

 

314日下午,我校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与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教工党支部(首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共建友好党支部。我校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勤龙、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郑炳松,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生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韩宝瑜,以及双方支部党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说明:E:\002--学科影像资料(图片+录像+录音)\001--图片\003--学科党支部\2019-03-14·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教工党支部对接活动\2019-03-14·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教工党支部对接活动\FH4A2991.JPG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学科发展情况,并就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党支部“双带头人”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郑炳松书记“以先进文化为引领,树木树人争创一流”为题,从“文化为先、育人为本、学术为基、三农为重、党建为魂”五个方面,对森培学科20年来“支部建在学科上”的经验进行了介绍,“支部工作与学科中心工作、学生教育工作相结合”的做法以及浓厚的学科文化氛围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座谈交流现场

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书,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共建党支部将以友好党支部关系建设为基础,推进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双方将积极组织党建经验、成果交流;积极推进党建资源、党建平台的开放共享;积极开展党建与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融合问题研讨等。

说明:E:\002--学科影像资料(图片+录像+录音)\001--图片\003--学科党支部\2019-03-14·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教工党支部对接活动\2019-03-14·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教工党支部对接活动\FH4A3021.JPG

交流会后,参观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森林文化馆。

这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举措;是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互通共融的积极尝试;是实现党建资源共享,党建举措创新的有益探索;是不断丰富基层党组织建设内涵,拓宽党建工作外延的生动实践。

 

(浙江农林大学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教工党支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