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19-03-18点击数:

题目:利用成像质谱和合成生物学技术创制新型农用抗生素

时间:319日(周二)上午9:30-11:30

地点:学六501会议室

报告人:徐玉泉(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

徐玉泉,1994年在北京农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1年在中国农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6年至2012年,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亚利桑那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聚酮化合物生物合成和合成后修饰、利用合成生物学组合合成“非天然”聚酮化合物和发明新技术发现重要微生物次生代谢产物的研究。研究结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 Chemical Biology (2009)PNAS (201020132014 & 2018)J Am Chem Soc (2013 & 2019)Angew Chem Int Ed Engl (2011)Chemistry & Biology (2008)Organic Letters (2016)ACS Chem Biol (2014)等国际期刊上。研究工作得到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农业部“948”项目的支持。

 

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2019318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学6       邮编:311300         Copyright©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